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详情页
机械工程系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系列报道之一: 材料创新协会举办“节能减排竞赛及新材料”讲座
机械工程学院 2018-09-29

为全面深化机械工程系课程教学改革,推动落实我校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同时,也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优化学生的基于社会需求的专业知识结构,机械工程系以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为改革试点专业,以材料创新协会为阵地进行一系列创新改革举措,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与校园文化活动。

2月28日下午,材料创新协会A1-S101教室举办了“节能减排竞赛及新材料”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机械工程系赵浩峰。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6级全体学生15级17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赵浩峰教授)

赵浩峰教授在讲座中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与科技实践竞赛”。此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竞赛可提交的作品分为“科技制作”和“社会实践调查”两大类。然后赵教授给同学们展示了两类作品中的获奖之作,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创新,积极发现生活中一些不完美的东西,试着去创新和改进它。在讲座的最后阶段赵教授启动了我校“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与科技实践竞赛”准备工作,鼓励学生们投身竞赛,积极的和老师们进行沟通,把自己的创意做成参赛作品。



( 材料创新协会举办“节能减排竞赛及新材料”讲座)


通过这次的讲座,材料专业的同学们对竞赛充满着渴望,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创新,认真备赛,借此机会进一步提升专业学习水平。

(文/刘进涛 图/刘克张 校/孙奇慧 审/柴知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