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详情页
机械工程系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系列报道之三: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与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合作交流
机械工程学院 2018-09-29

根据机械工程系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改革要求,系部组织2015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于3月28日下午,赴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实习,并洽谈校企合作。机械工程系主任柴阜桐、副主任柴知章、主任助理陈一兵、教授赵浩峰、辅导员王淼昕以及6位专业课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三十分,在老师和公司技术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型砂清理车间、熔炼车间、消失模车间等,并就铸造的制造工艺流程做了重点学习(主要包括生产准备、造型与制芯、熔化与浇注、落砂清理与铸件检测等主要工序),了解了模具的机加工及检测等过程。

(材料专业学生赴“新兴铸管”参观实习)


(公司技术人员实时讲解)

参观实习结束后,柴阜桐与公司销售部闫部长共同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双方均表达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性与可行性,双方在技术交流的基础上可以联合申报科技项目,企业可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良好平台,校方可对公司目前研发的产品提供技术处理方案。闫部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教学成果,并欢迎我院学子赴新兴铸管公司学习、工作。

(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系领导与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本次参观实习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细心观察,认真笔记,虚心向企业技术人员和老师学习提问。实习归来,同学们纷纷感慨,此次实习受益匪浅并大开眼界,大家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并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认真研究专业知识。同时,此次合作交流,对实现材料专业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强化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动我系校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认真笔记,虚心提问)

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是2003年由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和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重组芜湖钢铁厂和芜湖焦化制气有限责任公司而组建的一家大型国有控股企业。公司秉承"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制造用钢和管业生产基地"的发展目标,主要经营离心球墨铸铁管、钢铁冶炼及压延加工、铸造制品等,其中球墨铸铁管的生产规模、综合技术实力居世界领先水平。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30%以上的产品出口到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