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详情页
车辆工程专业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4-19

培养目标及方向: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及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扎实的车辆工程相关的理论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在汽车制造和新能源汽车领域从事车辆设计与制造、技术服务、教学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设有新能源汽车和汽车制造两个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

画法几何及先进成图技术、工程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液压与气压传动、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汽车制造工艺学、汽车电器、发动机原理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汽车零部件测绘、机构运动方案设计、机械结构设计及工艺实训、汽车拆装实训、车辆工程专业课程设计、车辆工程专业综合实训、企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