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详情页
我院在2015年芜湖市科技项目申报立项中取得突破
机械工程学院 2016-10-08

近日,芜湖市科技局公布了《关于下达芜湖市2015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芜科计【2015】18号)。2015年度芜湖市科技计划项目共安排立项129项,分别为科技攻关计划(含科技合作攻关)31项(其中,重大项目12项);科技惠民计划36项(其中,重大项目4项);产学研合作计划12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公共研发平台建设计划10项(其中,重大项目2项);软科学研究计划10项;专利成果转化项目10项;高科技创业雏鹰计划项目20项。
我院在今年的芜湖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中筛选推荐了产学研、科技惠民、软科学三大类10个项目。经评审批准,共有两类4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获得产学研合作计划重大项目1项;产学研合作计划项目1项;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2项(见下表)。



项目编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主持人

合作单位

2015zd17

产学研合作计划

(科技重大项目)

基于视觉的机器人自主定位与环境地图构建(VSLAM)的产学研合作项目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系

王德昌

安徽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2015cxy04

产学研合作计划

下颚外骨骼康复机器人研究与开发的产学研合作项目

机械工程系  王晓云

芜湖固高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2015rkx08

软科学研究计划

芜湖方特主题公园科技文化融合特质研究

艺术系

杨小庆


2015rkx09

软科学研究计划

芜湖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

教务处

汪忠国



成功申报芜湖市科技项目年度立项,特别是获得市级重大项目的立项是学院科研工作的一次重大突破。充分体现了学院在科大讯飞主导办学后,借鉴欧美应用型、工程型高校成熟的办学理念、全面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随着一批具有实践和工程背景教师的加入,学院的整体科研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