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关于举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3D大赛的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0/18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3D大赛时间定于2018年11月下旬举行,在完成校级比赛的基础上选取优秀队伍参加安徽省3D大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二、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本届3D大赛的主题为“推动 3D 技术普及、提升工程应用能力”;

 “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用、以赛促新”为宗旨,以“学3D!用3D!我创造!我快乐!”为口号,促进3D技术应用发展,内容为开放自主命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模块:“创新设计、创意设计、小装备设计、自动化创新设计、工业设计、工业仿真、机电工程结构设计、模具设计、夹具设计等”。

三、使用软件

本次比赛,使用的软件为“UG10.0”及以下版本、“CatiaV5r20”及以下版本,“Solidworks2016”及以下版本。

四、参赛方式

本次比赛以小组为单位,每组两至三人。

报名时间:2018年10月15日-2018年10月19日

报名地点:双创中心(实训楼)2043D创客工作室

信工3D大赛交流群:251226553 (后期比赛相关事宜在该群通知)并在学科竞赛系统报名。

五、提交材料

(一)对作品进行介绍的PPT(电子档);

(二)设计图纸二维图、三维图(二维图纸质+二维、三维电子档);

(三)设计说明书(纸质2份+电子档);

所有电子档材料最迟在比赛的前一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打包发送至邮箱:1454118407@qq.com;纸质档材料携带到比赛现场即可。

六、评审

参赛作品的评审采用综合评价,评审观测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选题评价

1、新颖性  2、可行性  3、实用性  4、复杂性  

(二)设计评价

1、创新性  2、结构合理性   3、工艺性   4、先进理论和技术的应用    5、自动化水平

(三)功能评价

1、功能实现  2、建模水平 

(四)建模技能评价

1、渲染效果  2、爆炸图  3、运动仿真效果 

(五)现场评价

1、介绍及PPT演示  2、答疑

七、比赛时间、地点

2018年11月下旬,新芜校区,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八、比赛流程

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每组五分钟ppt论述,论述结束后评委提问并打分。

九、设置奖项

本次大赛两个校区分别设置若干校级一等级、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十、注意事项

已经参赛过其它3D大赛的作品不得参加本次比赛,一经查出,按零分处理,并取消本次比赛所获得的综合素质学分。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