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先进制造,放眼未来: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工业级增材制造技术交流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1-16

本网讯 11月6日,工业级增材制造技术交流会于求是楼二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江苏薄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兵担任主讲人,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以及机械1603,机械1604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赵兵担任本次交流会主持。

1.jpg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工业级增材制造技术交流会)


增材制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AM)俗称3D打印,此项技术使得过去受到传统制造方式的约束,而无法实现的复杂结构件制造变为可能。柴知章首先对汤兵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阐述了举行此次交流会的意义,即让同学们了解较为前沿的3D打印技术,拓宽同学们的眼界,激励同学们跟紧时代科技发展的脚步,努力学习先进制造技术。

2.jpg

(江苏薄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技术解说)

随后,汤兵以所在公司为依托,向同学们详细解说了3D打印技术,随行的技术团队还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公司利用此项技术自主研发生产的先进制造产品。江苏薄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3D打印新材料、新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已与浙江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进行深入的产学研合作,是国内3D打印陶瓷与石膏技术的领军企业。

交流会最后由柴知章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本次交流会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与我们息息相关的3D打印技术,并在今后的学习中敢于涉足新领域,追随时代科技发展的潮流,力争成为高端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