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第二届机器人大赛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2-12

本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我校大学生对机器人的认识与学习;活跃我校科技学术气氛,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创新意识;促进综合能力的提高,更为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12月8日,我校第二届机器人大赛在学校新芜校区A1教学楼举办。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机器人协会、创客梦工厂承办。学校思想教育主管赵靓,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院长助理陈一兵、于鹏,团总支书记王淼昕以及王晓云、马学刚、李梦、丁正龙等老师出席本次大赛。


1.jpg

(柴阜桐为大赛致辞)


大赛设机器人组、慧鱼组、Makeblock组比赛,由全校各专业同学组成的30余支参赛队参加决赛。选手们仔细调试自己的机器人,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在比赛过程中,有些参赛队伍的机器人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受到室温的影响,红外线控制系统运行不稳等,但选手们并没有放弃,小组成员相互协作积极调试机器人,最终完成了比赛任务。


3.jpg

(比赛进行中)


4.jpg

(选手做最后调试)


机器人大赛除了可以起到检验各位参赛选手编程及控制搭建智能机器人的技术外,同时也考验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应对突发情况的灵活应变能力。比赛最终有17支队伍获得奖项,其中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郑和淇、朱耀晖,和来自管理工程学院的曾令春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获得特等奖。


5.jpg

 (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