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我们的初雪之旅:机械工程学院百余名学子参观第七届安徽省装备制造产品(芜湖)产需对接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18-12-20

127日,安徽省第七届装备制造产品(芜湖)产需对接会在芜湖县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芜湖空港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128日,机械工程学院百余名学子在院长助理陈一兵、团总支书记王淼昕等老师的带领下,到芜湖空港会展中心参观安徽省第七届装备制造产品(芜湖)产需对接会。


小记一:

128日上午8点,天空飘着小雪,大家满怀期待地整好队伍,步行了二十分钟,来到了芜湖空展中心参观第七届安徽省装备制造产品(芜湖)产需对接会


1.jpg

(开启初雪之旅)


新颖独特的科技展品精巧微妙的工程零件一一陈列在展台上,从各个零件到完整的机器都另同学们大开眼界。一个个小巧而又不起眼的部件组合起来却有如此神奇的效果,这或许就是机械工业的魅力所在吧!


1.jpg

(智能飞行器)


2.jpg

(自主研发的发动机)


展览期间每个展台前都有科协的专业人员为大家做讲解,经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后,同学们纷纷上前亲自动手尝试操作一番,并不时的询问讲解人员这其中的原理对展品有着极大的兴趣一件件展品参观实践下同学们的好奇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此次对接会是普及专业知识的一种有效方式能够是同学们发挥动手动脑的能力,进一步的了解了机械工程的含义,了解了将来的工作岗位,激发同学们对科技专利的浓厚热爱活跃了校园的学术氛围,这个周末也因此充实有趣。当然,时代在不断前进着,在我们惊叹于眼前科学的结晶、文明的硕果时还要进行不断地想象,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多彩。


小记二:

带大家来看看产需对接会上具体的展品吧!

一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中科飞机,喜欢机械的小伙伴们都激动地拿出手机拍照。往里面走就是各个类型的螺旋桨、重油发动机、各种机械零部件、制冷配件,洗衣机水位传感器等展品。


22.jpg

(钻石飞机格外引人注目)


3.jpg

(各类零部件)


6.jpg

(机械臂操作展示)


IMG_20181208_084033.jpg

(玻璃内胆电饭煲)

大家还没有见到过电饭煲内胆是玻璃材质的吧?芜湖万辰电光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展了高硼玻璃养生壶系列,热心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玻璃耐热型,1800度熔点,耐酸耐碱,不起化学反应,这款电饭锅内部使用了玻璃其内表面不会涂覆聚四氟乙烯,不会在洗过之后掉落误食入人体,且玻璃耐摔,可加热,期待这款电饭锅能够在市场上得到推广。

芜湖阿母工业设备有限公司的奚经理为我们讲解了中力电动叉车,实现绿色搬运,损耗小,效率高。奚师傅当场为大家启动展示,还让大家站在电动叉车上体验。


5.jpg

(体育健身器材成为冬日热门)

这大冬天里最受欢迎的估计就是体育用品了,芜湖富仕德体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健身蹦床、推胸训练器、健身自行车等,大家都跃跃欲试,不少小伙伴们表示运动完之后感觉全身都不冷了。对接会让大家觉得既长见识还非常有趣!

经过一个上午的参观,机械学院的小伙伴们都学到了不少有关机械的知识,是不是感觉要更加努力了呢?说不定机械界的下一个王者就是你哦!

 

D8212BAF402477AAC3F0C9ED7D590F11.jpg

(各班级参观同学纷纷合影留念)


对接会基本情况:安徽省第七届装备制造产品(芜湖)产需对接会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芜湖市人民政府主办,芜湖县人民政府、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旨在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制造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帮助全省制造企业扩大销售、互惠共赢,实现装备制造业新发展。

此次产需对接会以“创新、绿色、融合、求实”为主题,划分“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精品制造、健康生活”4个展区,设置展120余个,主要涉及通用航空、机器人及数控装备、汽车零部件、电子电器、光电信息及健康生活小家电等产品,成功吸引了240余家制造企业和采购商入场进行产需对接,42家企业达成了意向性采购协议,协议总金额26.1亿元。

 

(文/钱佳丽、董承超 图/钱佳丽、董承超、叶丽华 校/孙奇慧 审/柴阜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