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内部工作讨论交流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1/14

本网讯 1月1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求是楼E306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部工作讨论交流会,学工主管夏俊与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本次交流会一是再次排查心理危机学生,进一步规范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记录工作;二是共同研究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相互交流在工作中值得借鉴和推广的新思路、新措施,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向新阶段。各辅导员在会上充分交流讨论并达成共识。


IMG_20190111_102352.jpg

(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内部工作讨论交流会)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已初步形成学校、学院、班级三级联动网络,但如何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需要多方合作,进一步形成心理健康疏导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心理健康预警与学生危机干预相结合、解决心理问题与促进学生发展相结合的教育模式,辅导员队伍要强化学习,加大专业培训力度,以扎实的队伍建设增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