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详情页
青年当自强: 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学生系列报道之车辆1502朱晓明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1-01

本网讯 朱晓明,车辆1502班,中共预备党员,担任班级宣传委员职务。他性格开朗,爱好打篮球,学习刻苦,曾两次获得数学建模国家二等奖,2017年无碳小车安徽赛区一等奖,同年获得安徽省挑战杯二等奖。在谈及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想法时,他的回答非常朴实:“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吧。”

他对科技竞赛“情有独钟”,但是竞赛级别越高,所需的精力和心血就越多,连续几个月没有假期,实验室、宿舍、教学楼三点一线,还需要应对赛场上各种突发情况。朱晓明回忆,2018Robomaster 南京理工大学分区赛,在与江苏科技大学打第二场比赛的时候,一辆步兵车的云台竟然与车体分离了,但是他们临危不惧,本节比赛结束后,他们立刻进场把步兵车抱到南理工体育馆的场地修车,重组云台结构,再由电控组调试运行是否正常,最终以2:0赢得比赛。

朱晓明是我们值得学习的优秀学生。我们也将美好的祝福送给刻苦勤奋的他,期待他再接再励,继续当学弟学妹们的榜样。


Cache_-f7653ec19c92432..jpg

(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