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详情页
让优秀成为习惯: 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学生系列报道之车辆1501荣婉君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1-01

本网讯 荣婉君,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车辆专业1501班,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社团联合会财务部部长,3D设计协会会长助理,力学协会负责人。在同学们眼里,荣婉君是一个优秀的人,不仅成绩优异,而且各项能力都很强,她曾两次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励志奖学金,两次特等奖学金和一次一等奖学金,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全国3D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第八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多个优秀奖项。

刚刚步入大学时,荣婉君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她凭着一股子冲劲,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听各种讲座,从来没有让自己闲下来过。到了大二,她积极参加各类比赛,让自己大二的学习生活过的非常充实,从中也学到了很多。因此,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走出宿舍,敢于尝试,敢于动手,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起来。

在学习方面,荣婉君不是靠死记硬背而是不断尝试,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从此事半功倍。“我的学习并没有秘诀,主要看态度和行动吧。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课下作业,并加以复习,在考试前会去寻找老师做一些指导进一步巩固知识。”于此同时,她喜欢看书,专业书和课外书都有涉猎,在多方面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

对于社团,她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因为“在社团里面可以学到一些非常有用的技能,认识更多的朋友,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当然,大学生活应该是忙碌的,当遇到许多琐事堆积的时候,她就会做一个简单的规划,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压缩整理自己的零碎时间,以最高效的方案完成自己手头上的事情。

荣婉君给学弟学妹们提了一些建议:过一段时间做一个规划,有远一些的也有近一些的,远到一年以后或者毕业以后做什么,近到这两周该干些什么。并且对于很多事,想到就要去做。最后,她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够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协调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明确并坚持不懈的向自己的目标前行,让优秀成为习惯。


Cache_-115c3c1989058cf5..jpg

(荣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