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详情页
有梦想,就一定要去远方:机械工学院优秀学生系列报道之机械1601莫志伟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1-01

本网讯 本次采访的是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十佳大学生”获得者,来自机械1601班的莫志伟同学,他在采访中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并鼓励广大在读学生,直视困难,勇攀高峰。

莫志伟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历练了不一样的成长。他不仅成绩优异,而且在创业道路上颇有收获,取得了创业初期的成功。并不看重名次和金钱的他,学业和事业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曾获得第四届互联网+大赛省级铜奖、第三届互联网+大赛省级银奖、第三届互联网+大赛校级金奖、第十届昆山花桥杯校赛金奖和省级铜奖、第十届3D大赛省级银奖,蝉联两年的三好学生和一等奖学金、2018年创青春赛省赛铜奖、2018年三创大赛校级三等奖、2018年创青春校赛金奖、“铸造杯”国家优秀奖。这些经历不仅丰富了他的大学生活,也是一种对自己的磨砺。

在名利双收的背后,也有着它不为人知的艰辛。最让他记忆深刻的是第二届青苗杯大赛,因为天气寒冷,他发了40度的高烧,天空还飘着小雨,当时他的内心情绪很低落,但他转念想到自己代表的是整个学校的荣誉,于是他打起精神,乘坐半夜两点多的动车,早上六点多抵达合肥,饥寒交迫的他在比赛场馆的门口等待着。面对众多“全副武装”的队伍,他感到压力特别大。登上讲台的时候,他并没有按预定的演讲稿演讲,而是用一种新奇的方式演讲,深深地吸引了评委。最后,他的坚持与创新的想法使得他获得了省级银奖。

莫志伟告诉我们学习是最基础的前提。他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自己专业的基础知识,要了解学校,了解专业,了解未来几年的校园生活,以便为自己做好整体规划,培养好良好的学习习惯。多去教室和图书馆提升自己,不要过多的在寝室里安逸享受。在不耽误学习的前提下,参加喜好的课外交流活动,学习待人接物的能力。在面对困难时,不要激动,要沉着冷静的面对,趋于理性。


莫志伟.jpg

(莫志伟和他的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