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详情页
我的支部我的团——记机械工程学院先进团支部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2-15

本网讯 青年汇聚团支部,争优创先正当时。挥别戊戌年,迎来新学期,机械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将凝聚再出发,迸发集体的力量,去年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团支部,他们的先进事迹将指引更多的青年团不懈追求,共同奋斗。

先进团支部——材料1701

一年半来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成功喜悦、挫折失败,材料1701班团支部的全体同学一起面对。取得优异的成绩,他们不骄不躁;面对挫折,他们勇敢前进;回首过去,他们问心无愧;直面现在,他们胸有成竹;展望未来,他们充满信心!这就是他们,一个团结向上,充满朝气的材料1701班团支部。


Cache_aeaeb5bf4f37317..jpg

(活泼的集体)


班长陈紫阳认为自己在学习上应该以身作则,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复习,参加活动时不耽误学习;生活上要给别人树立榜样,参与比赛时争做第一人,起带头作用,起榜样精神;在管理方面,有时候不被理解是肯定的,比如不服从管理,通常这个时候班长会私下进行谈话,讲明团结的重要性,作为班长一定要会处事,熟悉每个人,随着威望的建立,很少有不服从管理的同学。至于调动同学积极性,团支书王洪岗认为班委应该起主导作用,班委的作用就是带头参加各种活动以身作则,班委全员参与时,这已经是全班四分之一的力量了,有人起带头作用,其他同学就不是那么抵触了。

总的来说,调动积极性就是调动班委积极性进而调动其他同学的积极性。取得的成绩,归根结底都是全体成员的努力,团体的功劳。他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份大学里独有的期望,正是因为他们有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他们才会努力学习,才会奋进参加比赛,来获得自己想要的未来,他们的努力奋进也是团体的奋进。


先进团支部——材料1702

接下来,我们讲述的是材料1702班团支部。该团支部成立于2017年9月,现有团员41人,团部以“团结、互助、友爱”为班训,是一个自信、乐观、团结一致、勇于奉献的集体。


-6863c178f55e9a65.jpg

(友爱的集体)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团结、友爱的时代主旋律,他们开展了“爱我你就抱抱我”特色团体学习活动。在团支部书记纵书齐的带领下,大胆创新思考,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大学生的自信、勇敢,奋发向上的正能量,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可见,他们的上进心之强,凝聚力之大。

三月,雷锋月,春暖花开,为激发同学们的爱校、强校之情,他展开了有关“禁毒”“节水”的主题宣讲活动,他们还活跃在校外马路绿化带、寝室垃圾处理处,通过点滴小事践行雷锋精神,培养成员们昂扬向上、感恩奋进的精神。当问到什么品质对团支部最为重要时,团支部书记说:“团结是最为重要的,团结了,才有温度”。

正所谓:“万夫一力,天下无敌”“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一个团队只要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就能够步调一致,夺取胜利!


先进团支部——车辆1704

接下来要介绍的是车辆1704班团支部,该支部成员共有42人,他们以提高团员思想道德为目的,共同建立一个积极向上的团支部,拥有着良好的学风。


合照.jpg

(温暖的集体)


为促进同学之间的良好交流,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车辆1704团支部积极开展了各种户外活动。在过去的一年里,车辆1704团支部带领全体团员奋发努力,不断进取,获得了优异的成绩。阳春三月,是人们熟知的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车辆1704团支部在芜湖东湖公园展开“东湖公园义务环保活动”,他们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展示了他们的团结有爱,积极向上的一面。

在骄阳似火的七月,团支部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禁毒防艾”活动。他们不仅仅只在学校展开宣传活动,还组织团员前往祁门县村民家里进行问卷调查,现场采访。其团支部说书记说:“我们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秉承着团结有爱,乐于奉献的精神来帮助他人,提升自己。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循序渐进,取长补短,做得更加出色。”


先进团支部——机电1702

机电1702班团支部充满了青春与活力,所有的团员团结互助,和睦相处,积极向上。支部宗旨是以思想建设为抓手,在理论学习、活动和平常生活学习中时刻注意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其目标是以学为本,在展开各项活动的基础之上,增强同学的集体荣誉感、集体凝聚力,同时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其工作要点则是提高广大团员教职工的政治素养,引导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合照.jpg

(团结的集体)


而他们的优秀也从“党团”、“班风”,“学风”、“活动”四个班级建设展示出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它们召开了以“党风活动”为主题的讨论会议,同学们积极发言,不但对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苦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清晰更加深刻的认识,而且更明确了接下来一年的学习思想。在“雷锋月”“暑期三下乡”“地球日音乐汇演”等活动中,它们更是展示了团结、和谐、文明、进取的班级文化,并荣获“最美班级”“最美才艺班级”“优秀团支部”称号。如今,这只队伍依旧在成长、成熟。

青年之美,美在蓬勃有为的朝气,更美在相聚如火的热情绽放,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会涌现更多优秀的团支部,团结思想,汇聚青年力量,散发青春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