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寒假走访贫困家庭学生 关爱温暖送到家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2/16

本网讯 今年寒假,机械工程学院老师前往池州、利辛、阜阳等地,看望了我院7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腊月28上午,于老师来到王同学家里,王同学是学院今年寒假走访慰问几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之一。于老师介绍说,学校认真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通过国家助学金、社会资助和学校资助等方式帮助困难家庭学生,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为贫困失学。送上了慰问金后,大家坐在一起,详细了解他家里的情况。作为刚入学的大一新生,王同学对学院老师此行非常感激,也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家长们对老师不远千里严寒中到访十分感动,感谢学校给予的关怀,希望与学校和老师一起共同培养好学生。

慰问王同学家后,走访老师又赶到利辛县郑同学家中。郑同学母亲多年前病逝,父亲多病,家中还有一个正上小学的弟弟,一位年迈的奶奶需要赡养。家中几乎没有结余,尚有因病欠下的外债未还。郑同学自立自强,在班里是个热心班级事务的同学,他自成年就没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平时全靠勤工俭学,在外打零工赚取生活费甚至学费。

“现在国家对困难群众帮扶力度越来越大,学校也会想尽办法保证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交谈中,走访老师叮嘱家长,有困难要提出,通过各方的努力渡过难关,一定要坚定信心,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学院将继续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和后续巩固提升,集中开展建卡贫困户家庭和重点困难家庭入户帮扶慰问工作,切实提高帮扶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