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沙龙第一期:把握学风建设核心 培养机械特色人才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2/18

本网讯 2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第一期辅导员沙龙在求是楼E304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柴阜桐、行政秘书夏俊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沙龙由夏俊主持。

本期沙龙主要围绕学风建设核心,融入学院十二字特色培养理念,探讨当前学风建设的难题及对策。会上,夏俊向大家介绍了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核心常规目标。柴阜桐指出,学风建设首先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有计划、有方案、有措施、有评价、有效果,最终目的是形成学习氛围,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自主学习能力,其次,学风建设要在思想层面和操作层面共同推动,并提出目标驱动、多级沟通、因材施教、特群关注等多方面的构想。


1.jpg

(机械工程学院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成功举办)


2.jpg

(柴阜桐提出学风建设新构想)


随后,与会辅导员紧紧围绕学校当前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学生学习动机干预的措施及办法、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的学风引导等项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既有存在问题的深入分析,又有工作经验的交流分享,并从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加大专职教师参与学生的学业和学术指导力度等方面,为学风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实际,讨论出近十个具有操作意义的学生活动,将学风建设落到实处,普惠学生


3.jpg

(各位辅导员畅所欲言)


整个沙龙活动气氛热烈,大家积极踊跃发言。通过这次主题沙龙,各位辅导员对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就如何加强与改进学风建设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文、图/孙奇慧 核审/柴阜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