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详情页
将改革进行到底!习近平谈改革开放十大金句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2-28

2018年10月24日上午,习近平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第一次国内考察就选择到深圳;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总书记再次来到深圳,释放出“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强烈信号。

关于改革开放,习近平今年在多个场合论及并强调“将改革进行到底”,一起来学习他的最新论述!

  1、将改革进行到底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8年1月1日,习近平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

2、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

中国进行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

——2018年4月10日,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3、改革开放不仅深刻改变中国,也深刻影响世界

今天,中国人民完全可以自豪地说,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2018年4月10日,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4、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我要明确告诉大家,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2018年4月10日,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5、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坐失良机

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坐失良机。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思想解放的过程。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大突破。

——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6、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决心不能动摇、勇气不能减弱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决心不能动摇、勇气不能减弱。

——2018年5月28日,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7、要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

继续推进改革,要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集中力量打攻坚战,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扎扎实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2018年7月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8、把自己囚于自我封闭的孤岛没有前途

面对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中国坚持走开放融通、合作共赢之路,坚定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和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把自己囚于自我封闭的孤岛没有前途!

——2018年9月3日,习近平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

9、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不会变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不管世界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坚持开放的目标不会变,扩大开放的决心不会变。

——2018年9月3日,习近平出席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10、要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气力抓落实

改革进行到今天,抓改革、抓落实的有利条件越来越多,改革的思想基础、实践基础、制度基础、民心基础更加坚实,要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气力抓落实,加强领导,科学统筹,狠抓落实,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

——2018年9月2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