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发展及节能关键技术研究”行业讲座成功举办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3-31


本网讯 3月27日下午2点,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汪跃中在A1W101教室作了题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及节能关键技术研究”的行业讲座,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辅导员苗思忠以及200余名机械学子参加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陈一兵主持。


2.jpg

(主讲人汪跃中)


1.jpg

(讲座现场)


在当今能源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下,如何实现汽车技术的进一步节能减排,适应人们对于汽车更多层次的需求,是每位汽车人都在关心的问题。其中,发展及推广新能源汽车是多条解决路径中的最优方案之一。汪跃中在讲座上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今的全球气候状况、可再生资源的储存量以及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政策。随后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制造技术,包括汽车整装与构造、性能测试以及模拟撞击实验等。他说,当前新能源技术的开发与运用仍在深入探索中,希望同学们也能加入到研究与制造行列中,为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和国家实现创新与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汪跃中,硕士,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研究院整车集成部整车性能总监,主要负责新能源汽车性能开发和集成管理,并负责研究院技术发展规划建设。2017年入选芜湖市“青年英才培育项目”、2018年荣获芜湖市总工会授予“汪跃中创新工作室”。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专利17项,已发表论文8篇。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省级科技项目3项,市级科技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