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特色育人模式的凝练:“产品意识”讨论会持续进行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4-10


本网讯 “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十二字育人方针,是机械工程学院结合专业与学校办学理念总结出的学院特色教育教学模式。为深化特色培养模式的内涵建设,学院分别成立“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三个培养方案讨论小组,重点就培养的各元素和执行方案进行内涵建设以及具体的执行评价方案的讨论与制订。

我院产品意识培养方案的讨论小组由副院长柴知章带头,由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担任小组成员,于4月3日在求是楼E306会议室进行了第三次讨论并形成产品意识及影响因子内涵化的解读。

此次讨论会,小组对产品及产品意识提出了合理解释;重点探讨如何让学生在校园中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更好更快地适应市场需要,激发和拓展学生的思维和发展空间;结合我院实际,融入国际先进教育理念,讨论了各执行元素的组成以及模式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将前期对部分专业学生的样本调查结果作为核心参考数据并进行分析讨论,从而形成一致的二级元素划分。

每次讨论会后,将布置下一次的讨论主题与分解任务,小组成员们利用闲暇时间认真思考,积极查找资料,积极对待每一次“头脑风暴”,会后形成会议纪要和总结,推动形成特色鲜明的育人模式和品牌建设落地。   


EJ5@DC~FX1O[X8V($~MY(OH.jpg

(“产品意识”小组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