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第一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预赛成功举办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4-15


本网讯 4月10日13:00,由机械工程学院与材料创新协会主办的我校第一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预赛,在求是楼N203和N207实验室举行。此次大赛邀请了机械学院副院长柴知章以及赵浩峰、黄自成、郑建华、张椿英、陈姗姗等六位老师担任评委,共165名学生参赛。

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预磨、抛光及腐蚀、显微镜观察三个环节的步骤,评委通过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和操作规范三方面进行现场评分。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全身心的投入到每一项实践操作,有些参赛者甚至在研磨抛光的过程中把手磨出了水泡也毫无察觉,一位大一的参赛者说:“比赛很有意义,我们在专业实践中获得快乐,在专业技能的历练中体会到了获得感与充实感,虽然这些知识我们大一学的还不完整,但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增长了很多见识,让我们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了期待。”最终,本次比赛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8名。


3.jpg

(样品磨光)


2.jpg

(金相显微镜观察)


1.jpg

(评委现场打分)


此次大赛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促进了我校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提高了我校学生金相样品制备实验操作技能,以及对金属材料显微组织的观察与分析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