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4-15

本网讯 4月12日至14日,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选派的8支参赛队伍共获得省级一等奖5项、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其中1项作品被推荐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同时我校被安徽省教育厅和竞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单位,实现我校在该项赛事中获奖级别、获奖数量、获奖类型的重大突破,成功晋级省内本科高校第一方阵。本次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全省25所本科高校、167支代表队、600余名师生参加了三个类别、五个赛项的比赛。

参赛师生合影.JPG

(参赛师生合影)

本届大赛包含五个赛项即项目I-无碳小车“S”型赛道常规赛、项目II-无碳小车“8”字型赛道常规赛、项目III-无碳小车“S环形”赛道挑战赛、项目IV-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项目V-全地形小车竞赛。比赛设置了方案评审、3D设计及打印制作、小车避障行驶、小车拆装调试、场地挑战赛、现场答辩等环节。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A类竞赛,是对国内各高校综合工程训练教学平台和效果的检验,同时检验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参赛学生调试小车2.JPG

(参赛学生调试小车1)

参赛学生调试小车3.JPG

(参赛选手调试小车2)

参赛学生调试小车4.jpg

(参赛学生调试小车3)

我校8支参赛队历时近一年的时间,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针对赛事的命题、设计、加工、装配、调试、优化等环节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和刻苦的训练,最终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这是我校近年来加强学生工程能力锻炼、产品意识培养、工匠精神塑造,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更好培养创新人才的直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