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详情页
校领导深入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院特色品牌建设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4-19


本网讯 春光明媚,花红柳绿。4月16日上午,校长吴敏,党委书记汪奇燕和教务处副处长程玉林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院特色品牌建设工作。


图片3.png

(校领导来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院特色品牌建设工作)


学院特色品牌与内涵体系建设,作为年度校级重点工作目标,机械工程学院制定了特色品牌与内涵体系建设三年规划概要,并按计划推进特色品牌和内涵体系建设工作。在调研会上,机械工程学员院长柴阜桐首先汇报了学院特色品牌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从工作思路、品牌建设内容及内涵体系、三年建设规划、品牌建设成果及效果评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围绕“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作为机械学科人才培养的特色,展示了现阶段开展的品牌建设项目调研工作。

吴敏校长指出,作为应用型工科高校,开展的特色品牌建设,以“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的培养理念,是学校层面的教育发展战略,机械工程学院作为试点,在建设过程要总体构建、分步实施、不断迭代、以点带面,以培养学生工程能力为核心,融入产品意识和工匠精神,结合MIT工程教育研究,在专业课程和实践教学中体现出来。吴校长建议,在初年级要开设《工程导论》课程,学生学习专业课程之前就明白“什么是工程,什么是工程师;什么是产品,什么是好产品”等,让我们所有学生都知晓学院“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特色品牌内涵,培养专业课程学习兴趣,提高学生专业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图片2.png

(吴敏校长谈品牌建设)


最后吴敏校长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培养学生工程能力、工匠精神的实际案例。汪奇燕书记提出,针对学院特色品牌和内涵体系建设,可以邀请校领导,各教研室和企业工程师进行沙龙交流,对品牌内涵不断凝练,在建设过程中不断迭代,通过人才培养特色创新和体系化凝练,最终形成专业的竞争力和专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