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详情页
教学督导来机械工程学院交流听课意见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4-22


本网讯 4月18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魏中俊和李明扬教授来到机械工程学院,反馈现阶段听课以及查看教学资料的结果并给予建议。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院长助理于鹏参加会议。

魏中俊教授针对我院教师的教学情况作了介绍,充分肯定了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认真准备、精心讲解,并能与学生互动活跃气氛,课堂效果较好。同时也指出了部分老师在教案撰写等方面的一些问题与不足,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在细节处理上更下功夫,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之后,李明扬教授介绍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情况和教学文件的准备情况。肯定了教师的教学工作,同时对教学、教学管理和服务沟通等有待加强的方面给予建议。

最后,柴阜桐院长对于两位教授关心学院发展、关注年轻教师成长表示感谢。教学督导每个学期都会对学院几乎每一位老师进行听课,对每一堂课,他们都认真做好记录,并把授课老师的优缺点以及学生到课听课等情况及时向学院和老师本人进行反馈。可以说,督导老师们长期深入课堂一线,掌握了大量丰富详实的第一手材料,既对教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老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教学工作亟待改进的地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有力地促进了教学管理水平和一线教学水平的提高。


1.jpg

(教学督导来机械工程学院交流听课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