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三):16级车辆专业举办“汽车知识竞赛”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4-23


本网讯 为激发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主体性意识,进一步加深大学生的专业认识,明确发展方向,树立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思想。2019年4月17日下午2点,机械工程学院16级车辆工程专业在A1W301教室举办了“汽车知识竞赛”,本次活动邀请辅导员李小亮作为特别嘉宾,车辆16级陈四想担任主持人。


1.jpg

(汽车知识竞赛进行中)


2.jpg

(同学们踊跃参与)


活动开始,李小亮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在校期间锻炼好专业技能,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等等。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包含选择题、判断题、口述题三个环节。竞赛内容不仅涵盖汽车专业知识,也包含了趣味汽车文化、汽车常识等,意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现场选手积极应答,气氛十分活跃,12组参赛选手通过三轮抢答逐出冠亚季军。

赛后不少同学反映,此次比赛巩固了他们的课堂知识,拓展了课外知识,增加了同学们对所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视和关注。同时团队合作也促进了组内交流,使学生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得到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