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六):18级各专业班级开展团建+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4-27


本网讯 为响应学院号召,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机械工程学院18级各专业班级围绕“团建+学风建设”主题,举办了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系列班级活动。


共享游戏,交流学习生活

机械1801,机械1802,车辆1802等班级通过团建游戏,一方面愉悦身心,一方面分享学习心得,共谈班级学风建设与宿舍文化建设问题。他们在游戏中体会集体生活的快乐,围在一起推心置腹时,又能感到集体的温暖,平时的小疙瘩在交流中疏解,也有了共同提高的热情。

 

1 (2).jpg

(分享游戏,乐在其中)


2.png

(要学好,身体素质得提高)


知识竞答,提升文化自信

材料1802,车辆1804等班级通过开展诗词大会、文化知识竞答等活动,扩宽同学们的知识面,增强文化自信,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的文化内涵,在游戏竞答中提高了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1.jpg

(趣味猜词活跃竞赛现场氛围)


共同学习,榜样辐射集体

机电1801,机电1802 ,机械1802等班级开展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互学互促、主动学习的班级氛围。有的班级自觉加上第三节晚自习,以表努力学习的决心,在安静的学习环境中,有利于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共同学习、相互激励的氛围。有的班级形成学习互助组,以“学霸”为中心,辐射带动同学们主动学习,共同解决疑难问题。


图片11.png

(多上一节晚自习)


学风建设是一项长久、持续的工作,作为学风建设的基本单元,班级的班风建设尤为重要,通过多样的班级活动,提升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推动与个人的健康全面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