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五):慕微课堂“学霸笔记”持续上新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4-25

本网讯 为倡导踏实严谨的优良学风,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切实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与互学互助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利用“慕微课堂”网络学习平台,紧密贴合学生需求,推出“学霸笔记”专栏,通过班级推荐与学院评选两个环节,评选出优秀课堂笔记上传慕微课堂学习圈供同学们学习借鉴。至今,学霸笔记已上传了六期,每周一期,涉及大学物理、高等数学、理论力学、机械设计等多门主要课程。


未命名.png

(部分学霸笔记展示)


工整的笔迹、条理清晰的知识框架、辅助的图表,清晰阐释知识点的内容,无一不展示出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学子们在课堂上的认真努力。许多同学对笔记中的内容重点标记,易于加深理解和记忆,除此之外,一些同学在笔记中更将自己的思考记入其中,体现了同学们独立思考、积极创新的意识,也便于其他同学观看理解,无形的示范力量影响着同学们不断向榜样看齐。

课堂笔记是学生课上学习的心得与体会,也是对教师讲解知识点的精准再现,是学生课后复习总结的一大利器。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这种方法来学习身边的榜样,获得进步,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