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详情页
【榜样】考研战线上的党员示范岗——机械工程学院考研系列报道(一)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5-10

本网讯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影响全员,人人都是奋斗者。

随着考研落下大幕,我校考研学子喜报频传。机械工程学院成功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的学子达到了78人,在我校各院系录取人数中高居榜首。

大学四年里,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目标与理想,不少同学想考研深造,面对未知的考研之路,我们该如何走好每一步,如何成就高录取率?

为此,机械工程学院小记者走近19届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探访其中奥秘。

于个人而言,目标与方法很重要。党员贾文菊(车辆1503)说“考研前要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和目标院校专业,对报考学校考研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万不能盲目跟风。”“多和考同一学校的学长学姐聊聊,他们会给你一些有用的信息,多关注我们各科目的任课老师,他们会在微博微信上发布一些有关考研知识点的重要信息。”党员王起明(测控1501)提出“复习要先抓基础再有计划的深入学习,对做过的题目要有总结,不要追求学习的速度,要追求学习的质量。”

于集体而言,沟通与服务很关键。“党员就要冲在前头,架起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党员朱亮宇(车辆1501)说,“我是学生干部,作为学生活动的组织者,做好学生服务,放在第一位的就是能够帮助学校和学生进行及时的双向沟通,没有什么比这个更为重要的了!”“我建了个考研交流群,群里面能够允许匿名聊天,这样同学们的交流就可以畅通无阻,对于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及时汇报学院老师,提出积极的改善方案并对上级的决定坚决贯彻下去是学生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千言万语,不如示范。”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们早有共识,要让大家安心勤奋的复习考研,党员得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叶开放(测控1501)说,“我们在考研前期会组织学习交流会,把我们的学习方法与所准备的材料以及好的资源分享给大家。同时,同学们在遇到难题的时候我们会相互帮助解决,举一反三。考研后期,面对高压,我们首先要振奋精神,保持斗志,压力就要转换成动力。一些同学会打退堂鼓,我们会鼓励他们坚持下去,要给自己至少半年的辛苦学习一个交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党员做示范,同学跟着干”。在机械工程学院,党建与考研融合发展,党员影响全员,人人都是奋斗者,党建红色引擎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考研先锋岗1.jpg

(机械工程学院考研党员示范岗 考研升学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