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页
我校与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人才合作培养签约仪式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5-15

本网讯 5月10日上午,我校与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合作培养签约仪式在图书馆一楼二号会议室举行。在校企双方的共同见证下,中联重机CEO助理阎旻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中联重机副总裁潘振洋、CEO助理阎旻、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吴海燕、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张燕、杨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副校长葛付才、校办王红梅副主任、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文宝、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副院长柴知章、院长助理陈一兵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333.jpg

(潘振洋一行参观“创新创意中心”实验室)


1111.jpg

(潘振洋一行参观“工程训练中心”)


3333.jpg

(校企座谈)


中联重机以农业装备为主营业务,覆盖研发、制造、销售、物流、服务等全价值链,是中联重科五大战略产业之一。中联重机坚持以全球化为视角,产供销遍布全球,覆盖欧美,立足于整合全球资源,以自主创新为驱动力,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农业装备自主品牌。

根据协议,公司将面向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开办“海外工程师合作培养班”。校企双方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定向培养,学员既是在校学生,又是企业准员工。由机械工程学院负责其专业理论知识和基础实践知识的教学,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则作为职业化培训基地,为学生提供校外专业技能方面的实训指导。

签约仪式上,校长吴敏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近几年改革与发展的成果,他在讲话中表示,这次与中联重机的合作是双方在“人才合作培养”项目上的第一次合作,希望以机械工程学院为试点,双方就如何培养提升工程能力、增强产品意识、践行工匠精神展开深度合作,以合作班为载体,双方站在更高的高度看问题,深化产学研各项合作,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学校将会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解决问题,为社会创造价值。


111.jpg

(吴敏讲话)


中联副总裁潘振洋首先交流了参观学校“双创中心”的想法,他十分欣赏学校在对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应用能力等方面所做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双创中心让学生在天马行空的实践中,能够很好的发散思维,将知识转化为行动力,非常具有前瞻性。”随后,他介绍了公司历史沿革,并表示,公司从国家科研院所转制,有着深厚的产学研合作基础,是一家扎根国内市场,放眼全球的新型农机制造企业,作为国内农机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将担负更多的社会责任,引领行业进步,提升国家竞争力。他非常期待与学校的这次合作,也希望未来会有更多优秀的安信工学子加入到公司当中。


55.jpg

(潘振洋讲话)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表示,企业的加入对学生工程能力的提升将有很大帮助,后期学院会根据企业的需求,适当调整课程,尽量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要,同时对育人模式进行深度探讨。他希望与贵公司的合作能长期开展下去,也希望公司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发展。

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还就一些具体的培养细节进行了交流。


222.jpg

(柴阜桐讲话)


tu1.jpg

(中联其他参会代表)

tu2.jpg

(我校其他参会代表)


233.jpg

(我校与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人才合作培养签约仪式)


266.jpg

(签约仪式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