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校企合作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页
中联重机“海外服务工程师”合作培养班宣讲报告会顺利举行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5-30

本网讯 为深化产教融合,同时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继我校与中联重机签署人才合作培养协议之后,校企双方于5月17日上午9点,在A1W101教室举行“海外服务工程师”合作培养班宣讲报告会。中联重机海外事业部经理吴海燕、中联重机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张燕等参加,学院16级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2.2.png

(企业宣讲)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陈一兵就本次与中联重机合作培养的背景出发,重点介绍了学院推动此次校企合作的实质意义及预期目标,希望通过此次合作逐步深化学院“品牌育人”模式,将“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融入合作班培养的课程体系,中联重机“海外服务工程师”不仅是技术工程师,更是产品工程师,是借助中联重机的平台,拓宽学生在工程技术方面的海外视野,培养一批“走出去”的产业工程师,以工匠精神开创国际品牌。

随后,中联重机海外事业部经理吴海燕向同学们介绍了中联重科的发展历程、重机业务板块的历史由来、企业未来定位以及跨国经营的业务及模式,重点介绍了本次合作培养的内涵体系、课程设置、实习种类、考核细则、职业发展渠道、薪酬待遇等。


2.1.png

(现场交流答疑)


最后,为加强学生对企业的认知,现场同学们就自身关心的问题及疑虑,如英语水平、工作岗位及工作地点、是否轮岗、各类津贴、住宿情况等问题积极向海外事业部、人力资源部领导提问,两位领导热情的逐一作答,并希望通过双向选择将合作培养“做实、做细、做成”,加强学生未来职场软实力,创新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扩大企业海外人才的团队规模,在实现“三嬴”新篇章的同时,也为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创造世界品牌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