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党员帮扶,共解难题:机械工程学院成立学生党员帮扶团助力重修学生备考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5-31

本网讯 在同学们都认真复习备考的期末阶段,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建成“学生党员帮扶团”,提升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学生党员与所有大一重修同学结对子,一位党员与两至三名重修同学结成帮扶对子,帮思想、帮学习。

临近期末,学院将大一年级所有重修同学分专业组成重修班,增加第三节晚自习,安排执勤人员轮流执勤并负责日常管理帮扶,“学生党员帮扶团”5月20日开始,在重修考试前每周一和周四,在A2教学楼N302、N306、S305教室进行结对帮扶,与重修同学同上第三节晚自习,他们与结对对象坐在一起,主要以解决重修同学们的学习疑问,督促他们充分利用好晚自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聚精会神地投入到即将到来的重修考试与期末考试中去。


1.jpg

(党员帮扶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教室里,同学们学得火热,学得投入,学得忘我。同学们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时会相互讨论,并寻求结对党员的帮助以快速解决问题,弥补不足。自习教室的学习气氛十分活跃,全体同学认真复习,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复习氛围,激发了大家相互之间学习的决心和通过考试的信心。


2.jpg

(重修班第三节晚自习秩序良好)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以学生作为教育教学的出发点,通过多途径,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完整而全面地促进学生个体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