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16级实习暨考研动员大会成功举办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5-31

本网讯 5月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16级学生实习暨考研动员大会在A3W102教室如期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陈一兵为到场学生作动员宣讲。

陈一兵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经历以此告诉大家实习的意义与目的,介绍了有关实习的管理情况,包括实习过程管理、实习安全、实习成绩评定、返校时间和延迟实习(考研生实习延迟)等,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机械工程学院实习管理办法》进行实习。其次,他说明了集体实习与自联实习的申请步骤,并要求大家要仔细阅读《实习手册》,手册中对有关实习的各事项都有详细介绍。接着,他指导同学们如何撰写简历,同时进行面试指导。他提出,实习是在步入社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的适应机会,同时亦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不再是比赛中的小打小闹,而是“真枪实弹”的竞争战场,实习过程中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比赛中积累的经验进行融合,达到真正的集理论与技能于一身。


(机械工程学院实习暨考研动员大会)


(陈一兵与同学们交流答疑)


之后,陈一兵进行了考研宣讲动员,他说明了考研对人生发展的意义,建议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明确自我定位,尽早确定考研目标,调整心态积极准备,并介绍了有关考研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考研目标,珍惜机遇。考研是一个自主、独立的行为,“抱团”学习和分享也十分重要,机械工程学院历年录取情况十分优异,他强调考研期间一定要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备战考研,希望16级考研同学录取率能实现更高目标。


不论实习就业还是考研,都是在为未来铺路,此次宣讲动员会为16级学子指引了方向,奠定了基础,预祝他们实习、考研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