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6-18

本网讯 6月12日,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A类)成功落下帷幕。经过一年多紧张的筹备和为期两天激烈的现场比拼,我校学子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励精图治,取得该项赛事在国赛中0的突破,经竞赛组委会最终审核确认,我校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骄人战绩,国赛获奖省内排名第五。

 

33.png

(我校代表队出征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号称工程领域的奥林匹克赛事,我校从2015年开始参与以来,仅获得省级奖7项,没有进入国家级比赛。

2018年7月大赛再次启动,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校赛,建立以各学科老师和工训中心成员组成的跨学科,跨专业的指导团队,请全校近200名学生组成联合参赛战队,成功进行比赛,在这基础上,组成10支参赛队伍,学生、专业教师、工训教师紧密配合,从构思-设计-加工制作-安装-调试,经过失败-改进-再失败-再改进-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体现出同学们的工程能力,展现了同学们的工匠精神。在2019年4月的省赛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4支队伍晋级国赛。 

 

22.png

(大赛拆装现场)

 

11.png

(我校参赛选手精细拆装中)

 

44.png

(比赛现场)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竞赛为人才培养服务,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竞赛为创业就业引路”为办赛宗旨,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比赛从2018年下半年启动,历经校、省两级竞赛选拔和全国总决赛,全国共有来自29个省市498所学校的3536支队伍共计50000名师生参加,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等985、211院校在内148所高校的276支队伍晋级并参加了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