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详情页
【榜样】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机械工程学院考研系列报道(十一)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6-25

本网讯 2019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共有78位学子考上研究生。其中要属车辆1503和机械1503两个班的录取率高,分别为26.83%和25.00%。记者团跟随郁魁保(机械1503)学长和程鹍(车辆1503)学长的脚步,逐渐深入的了解到两班能创造如此优异的成绩绝非运气。

在采访郁魁保学长时,他说的最多的就是对班集体的感激和留恋,机械1503这个集体在过去的四年中收获了种种荣誉: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优秀团支部,连续三年的A级班、标兵班级,班级的荣誉永远离不开班级中每位同学对这个集体的贡献,机械1503学子在机械创新大赛、互联网大赛、英语竞赛、3D数字竞赛上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机械1503这个集体极具凝聚力。三年的班级元旦晚会,户外拓展活动,以及学院的集体活动;由学生自发组建的CAD、UG互助小组,利用晚自习时间对四六级进行专项训练,每个人都尽最大的努力来使这个集体更为强大。郁魁保说:班级就像一个大家庭,同学们如兄弟姐妹般互相关心着、帮助着,互相鼓舞着照顾着,“每一个集体目标的实现,都是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机械1503班感谢有你,感谢有你们陪伴的大学四年”。


机械1503班.jpg

(机械1503班)


考研过程从不是孤军奋战而是互帮互助、共同前行。程鹍说,“不放弃、不抛下”是车辆1503班的班魂。车辆1503班不仅班风好,也是一个团结的集体,班委团体的先锋引领、共同决策,让班级有方向、有奔头。在备战考研的阶段,班级同学会自行组队考研小分队,互相监督,互相督促,互相提醒。同时还专门设有“学霸答疑区”,在复习中遇到各类问题基本都可以在“学霸答疑区”得到解决。因为心中的一份同班情,让这个班级不分彼此。


车辆1503班.jpg

(车辆1503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师恩,奋勇前行。学长学姐们同时在采访中表达了对辅导员、老师们的感激与不舍,他们是毕业生们对这所大学的最深刻记忆,铭记这段时光,铭记四年师生相伴;带着安信工精神,砥砺前行,留下奋斗的身影,激励后辈学子再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