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6-25

本网讯 机械工程学院于6月20日下午在A3W102教室举行了“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陈一兵、学生处(团委)赵靓、招就处左红娟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全体参赛选手观看了整场比赛。

学院全体辅导员组成评审团,从上百份同学们上交的个人职业规划设计书中,遴选出20份晋级本次决赛。比赛中,各选手利用PPT和语言表述相结合的方法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的设定、职业规划与实施方案、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职业规划的有关内容,并表明自己挑战困难的勇气和决心。


4.jpg

(参赛选手展示职业规划设计)


5.jpg

(比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陈一兵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比赛中选手的PPT制作、作品陈述、职业目标设定、对职业的了解以及备选方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对一些不足之处也提出了改进意见。他强调,职业规划要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与兴趣,定好目标、选好方向、灵活调整,同时要符合社会需要,具有时代性。最后,他还对参赛者们进行职业规划指导,作了较为细致的职业岗位要求分析,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22.jpg

(颁奖环节)


为积极配合学院学风建设的需要,机械工程学院针对大一学生提出了“早谋划、早准备、快一步”的口号,希望他们能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一个初步的规划,进而了解自己将来希望从事的职业并不断为此做出努力,从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提高核心竞争力,为自己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选拔出的优秀作品经过修改完善后,将会选送参加相应赛事并逐步拓展选手们的综合能力。


1.jpg

(评委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