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第四届无动力车创新设计及拆装综合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7-05

本网讯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丰富我校学生校园生活,锻炼大学生的创新与协作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机械工程学院结合自身特点,于5月12日至6月28日举办我校第四届无动力车创新设计及拆装综合技能大赛(原自行车拆装大赛)。

初赛为期一个月,近两百支队伍参赛,各参赛队针对自行车进行外观设计创新或者对自行车结构进行改进,并提交作品说明书。说明书经评委老师筛选,最终十二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于6月28日下午2点在体育馆一楼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副院长柴知章、学工秘书夏俊、团总支书记王淼昕出席大赛,王清清、黄自成、尹宗军、丁正龙等老师担任评委。大赛由刘鹏、鲍婉婷主持。


(出席嘉宾与评委)


(12支参赛队整装待发)


柴知章为大赛致辞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两两一组分工合作,井然有序的进行拆装,由评委老师进行计时,最终按完成时间并结合拆装情况进行打分。决赛现场激烈异常,第九组“托马斯梦之队”充分发挥了团结协作的精神,面对拆卸时的暂时落后不慌不忙,四人稳中求进,最终在安装时完成超越,率先完成比赛;第四组“拆装小能手队”的表现同样精彩,一套动作行云流水,用实力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十二支队伍在此次比赛中通力合作,奋勇争先,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最终,“托马斯梦之队”荣获特等奖,“合众队”、“继贤队”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


(各队伍有条不紊进行比赛)


(队友间配合默契)


(女生队毫不逊色)


(获奖队伍颁奖)


比赛通过“拆”的过程来提升同学们的“工程能力”,同时也在“装”的过程中考验参赛队员的“产品意识”,在拆与装的过程中体现出各队伍的“工匠精神”。本次大赛的举办,在培养学生理论应用于实际能力,让他们重燃学习激情的同时,对增进同学情谊、创新能力、团队精神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44.jpg

(工作人员与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