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学子“三下乡”(二):看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工业变迁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7/18

本网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大地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新中国工业也奋力发展,成绩瞩目。为了见证这70年来工业的发展,也为了为进一步了解行业和企业的用人需求,积累专业经验,7月6日,机械1702团支部成员前往芜湖殷华模型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听取设备发展史)


(观看新型设备)

团队的到来受到了公司崔总及其同事的热烈欢迎,随后团队分小组对公司的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工人们熟练的操控技术、高涨的工作热情、分工合作的团队合作精神,让同学们感到新奇和震撼,也深深了解到团队的重要性。同时,崔总详细地介绍了各个设备的用处和发展史,重点讲解了切割技术的发展,从传统的水切割、等离子切割、二氧化碳切割到现在的激光切割甚至光纤激光切割,切割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但激光切割技术却长期被国外巨头垄断,中国的激光切割产业虽然起步晚,但通过不断的努力发展,中国的激光切割技术也日趋成熟,中国企业通过学习国外先进技术,结合自主创新,实现技术升级,逐渐取得优势,成为真正的激光产业强国。这使同学们在激光领域的深入了解中更能体会到祖国70年以来工业的迅速发展,自豪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


(团队成员合影)


同学们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当下不仅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强化动手实操能力,提升专业技能,加强职业素养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职业发展观,祖国未来的工业发展需要新一代青年们的努力和不断进取,大家会为祖国工业的腾飞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