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机械学子“三下乡”(六):留下一份暖,守候一份爱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9-01

本网讯 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是两个亟待关心的群体。这一“老”一“小”,不但生活、安全和保障上需要受到重视,心理上也需要更多的关怀和安慰。2019年8月2日,“彩虹人生”服务团辗转来到安徽省五河县双忠庙镇阮圩村,给那里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队员帮小朋友整理新书包)


(队员与老人拉家常)


团队来到第一户关怀对象家庭,这户家中仅有两位老人和两个儿童,家中青壮年不幸去世,家境十分贫寒。为此,队员们为两位儿童买了新书包、铅笔盒、画笔和本子等文具,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孩子们的婶婶提起家中的情况便不禁抹泪,“老人们身体不好,几乎没有什么收入来源的他们不能给孩子们提供像其他小孩那样的学习和生活条件。”“非常感谢你们这些大学生能不嫌弃我家穷困的环境过来帮助我们!”队员们忙安慰说:“这些是我们应该做的,能给你们来带帮助,我们也很开心。”


(队员帮助做家务)


拉完家常,有的队员们随后帮着家里干一些农活,帮着打扫卫生,收集柴草。婶婶让队员们休息一会儿,队员们却说:“我们不累,我们多做一些,你们就能少累一点,让我们为你们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队员给孩子们做课业辅导)


有的团队成员帮助两位小朋友辅导课业,教他们学习要注重方法,告诉他们要有理想抱负、重视学习、注重练字、孝顺亲人。看着两个孩子可爱又懂事,队员们相信这个家庭的生活今后会通过他们俩的努力而得到改善。


(队员帮助做农活)


当天下午,队员们得知当地的另一农户家中青壮年外出务工,仅留老人和孩子在家,照看庄稼也成了问题时,团队立即组织前往,背起药桶帮忙给庄稼施药。公益之行,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敬老爱幼,我们在路上。


(公益之行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