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烈日炙烤下的坚守”:机械学院19级新生军训小记
机械工程学院 2019-09-23

本网讯 回忆刚结束的军训,机械学院19级新生们尤感亲切,经历了10天酷暑蒸晒,黝黑的皮肤和更加坚毅的目光是军训的“馈赠”。

9月10日,是发军训服的日子。新生们排列着整齐的队伍,激动地等待着。当拿到军训服的时候,大家都迫不及待地穿上身,“一定要拍个照片发给爸妈看看,穿上这身衣服感觉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改变了。”一位新生激动的说。


(领军训服)


9月11日,第一天军训,晴空万里,气温32摄氏度。新生与教官初次见面,没有过多的言语,先站个军姿吧!去去中学时代的稚气,磨练意志,要当堂堂正正的热血青年。


(站军姿)


接下来的9天,气温依然悬在30度上下,齐步、正步、敬礼、越野八公里,一个个项目被同学们攻下。虽然大家偶尔也会小声抱怨,心里叫苦不迭,却都毅然决然的坚持着。一个班级负责人说:“我记得学校冬韵园外面贴着大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学校希望我们要有的精神,军训这件小事我们一定能坚持下来的!”


(军训汇演)


9月20日,军训汇演。一切的苦与累在汇演的这一刻转化为一个个挺拔的身姿,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一排排整齐的军礼和步伐。“特别值得!这样的场面让我们特别激动,我们比平时更加卖力,把最帅的一面展示给学校,我也觉得自己很帅!”一个刚被授予“军训先进个人”的同学充满自豪的说。

新生辅导员说,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这里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坚定不移的毅力,它是同学们整个大学生活中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尤其作为机械学子,更要逐渐将“工匠精神”融入血液,这是一点一滴在学习与实践中慢慢积累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