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主持现在 把握未来
机械工程学院 2019-11-13

 

本网讯 灿烂的微笑,青春的面孔,激情洋溢的声音,在舞台上尽情绽放。2019年11月10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未来之星”主持人大赛决赛在A3W401教室绚丽开幕。大赛邀请了安庆市广播电视台新闻播音员桑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编导汪敬儒,泾县广播电视台新闻播音员沈澳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评委与嘉宾席)


(第五届“未来之星”主持人大赛决赛开幕)


本届大赛在校园引起了广泛的参与度,300多名选手参加海选,决出25名选手进入复赛,最终在强强对话间,10名选手会师决赛。决赛共分为3个环节,即模拟主持、即兴主持、歌词朗诵。第一环节开始后,选手们轮流上台,他们模拟主持的类型各不相同,有新闻播报、电影推荐、人物传记等等。各位选手或成熟稳重、或幽默活泼、或激昂慷慨、或清韵流淌,总能给评委和观众带来阵阵惊喜。在第二环节中,各位选手分别现场抽取一个话题进行即兴主持。抽到移动支付话题的,开始侃侃而谈它的便利;抽到垃圾分类话题的,着重点出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抽到人工智能话题的,选手恰合时宜的与科大讯飞相联系,无一不显示出选手们过人的主持功底。最后的环节歌词朗诵,选手们都饱含深情地朗诵着《红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天路》等讴歌祖国母亲的作品,让我们既看出选手们的朗诵水平,更深深的感受到了他们的不忘初心,与浓浓的爱国之情。


initpintu_副本.png

(比赛精彩瞬间)


在每个环节结束后,评委们都对每一位选手进行了细致点评,给与了他们中肯的建议,并通过亲身示范告诉他们怎样可以展现更好的表达效果,选手们都从点评中获益良多。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对本次大赛作总结致辞。


(冠军王歆然同学比赛现场)


(最佳人气选手马安琪同学比赛现场)


最后经评委打分,来自软件1804班的王歆然同学脱颖而出,摘得桂冠;来自计科1906班的马安琪同学当选最佳人气选手。十位参赛选手的表现都非常亮眼,为这一方舞台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比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自己挑战自我和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将激励更多的同学们坚守初心,奋斗青春。


11-1.jpg

(颁奖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