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拓展文学知识,提高文学素养: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博雅杯”大学生趣味百科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 2019-11-23


本网讯 为了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人文素养,让大学生在趣味竞赛氛围中开阔视野、增强文化意识,11月20日下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博雅杯”大学生趣味百科知识竞赛在文津校区和新芜校区同时举行。此次竞赛由校团委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博雅文化协会协办。全校有500余名学生参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决赛共有抢答、你画我猜、抢答三个环节。比赛内容将真实性、科学性、知识性相结合,全面考查同学们的知识面。决赛现场高潮不断、热闹非凡,在第一轮抢答环节,选手们紧握手中的抢答器,不放过任何抢答的机会,争取为自己获得晋级的资格。第二轮你画我猜环节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选手们结成队伍猜主持人手中的成语,有的队伍配合默契,而有的队伍动作搞怪,爆笑百出。第三轮是决胜局,选手们在这环节都保持慎重的态度,跃跃欲试却又害怕失分。最后本次大赛在获奖学生与工作人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1_副本.png

(两校区竞赛现场图)


此次竞赛丰富了大学生的文化生活,促进了文明校园建设,有助于学生掌握和了解百科知识,增加知识储备,用知识武装头脑,共享知识之美,同时体现了安信工学子的真才实干,也为今后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5-5.png

(获奖学生与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