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之重温红色经典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机械工程学院 2019/11/23


本网讯 为提高大学生的爱国意识,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学生对红色经典的理解能力。11月20日下午,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流觞国风协会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红色经典诗词大会决赛在A3教学楼N403教室举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务专员阚海峰、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柴阜桐、副书记柴知章、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淼昕以及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决赛开始前,柴阜桐为大赛致辞,他指出重温红色经典诗词不仅能培养良好的文学素养,陶冶情操,也能使大学生感受到诗词中的爱国情怀,培养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和牢记使命的责任感。


4-4.jpg

(柴阜桐为大赛致辞)


决赛形式为分组抢答,四人一组,每组10题,共进行三轮。决赛题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选手们以文抒情,斗智斗勇,出口成章,丰富的诗词储备量让观众连连称赞,沉着的应答、情感充沛的表现力更是迎来观众的阵阵掌声。从“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意气风发,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革命信念,再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奋发突破等等,这些经典诗词的集中再现令同学们的红色情感油然而生又回味无穷。经过多轮激烈比拼,最终国贸1901班李玲同学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2-2.jpg

(选手抢答)


3-3.jpg

(王淼昕老师为冠军颁奖)


此次活动不仅对营造班级书香氛围,激发大学生学习红色经典诗词具有深远影响,同时对传承红色基因和培养爱党爱国情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