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消防知识进课堂,安全意识记心中: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19/12/02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在校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沉着冷静地应对,在事故发生时避免人员伤亡和减少财产损失,经过保卫处精心策划和我院的积极配合,机械工程学院于2019年11月28日下午在求是楼成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近百名学生参加此次演练。


(方荣峰指导学生疏散事宜)


(方荣峰进课堂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消防演练疏散现场)

演练开始前,由保卫处方荣峰老师对参与演练的人员进行基本消防知识培训,并介绍了灭火器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随后,进行仿真演练,伴随着警铃响起,学生们迅速从防火通道口撤离。演练过程中,他们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的从通道口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指导老师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保证楼内学生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整个消防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历时30分钟,一切听从指挥,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培训演练,我院学生初步掌握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技能,增强了应对火灾的自护自救能力,并且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大提高了消防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