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三届节能减排大赛成果汇报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机械工程学院 2019-12-20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对节能减排的认识与学习,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创新意识,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12月17日中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三届节能减排大赛成果汇报暨颁奖典礼在A3教学楼W202教室举办。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卢晓莉、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副院长柴知章、院长助理于鹏及教师代表出席大赛。本次大赛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全校共32支队伍、2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2-2.jpg

(活动现场)


首先柴阜桐为大赛致辞,他指出节能减排是环保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把节能减排与比赛相结合能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同时也祝愿大家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1-1.jpg

(柴阜桐为大赛致辞)


本次大赛历时半年,先由参赛队伍提交作品,交由外审专家评审,评审后的获奖队伍依次上台演讲并展示作品。同学们的想法都很独到,他们从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出发寻找创造灵感,再与所学的知识巧妙结合,形成了一个个优秀的作品,尤其是乔正超团队的“一种机械式节能燃气灶及其节能方法”和陈宇团队的“基于文丘里效应的水循环纳米气泡除尘(污)系统设计”受到外审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3-3.jpg

(参赛队伍成果汇报)


随后,嘉宾们为获奖队伍点评并颁奖。据悉,此次大赛前15支优秀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明年的国赛。


4-4.jpg

(获奖团队与老师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