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学3D技术 筑创新人才: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3D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机械工程学院 2019-12-21

本网讯 为了活跃我校科技学术气氛,培养学生学3D、用3D的热情和积极性,12月18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和3D设计协会承办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3D设计大赛在A3W202教室举办,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及王波、蒋克荣、张振东、张继东等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全校共有72支队伍,128人参加。

首先柴知章为大赛致辞,他指出目前3D技术应用范围广、发展前景好,本次大赛能够帮助学生了解3D技术、培养兴趣、激发创造力。同时也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由初赛和决赛组成,初赛是由各参赛队伍提交作品,经评委评分,选取得分较高的前41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张振东老师讲解完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后各队代表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比赛正式拉开序幕,现场氛围紧张激烈,各队用精心的制作与精彩的设计解说展开交锋,评委们相互交流讨论并提出疑问,选手们也没有被难倒而是“见招拆招”,最后“球场捡球机”、“行星齿轮搓背装置”、“小型管道检查清理装置”、“防丢和防蹭电的机械装置”等作品脱颖而出。


1-1.jpg

(参赛队伍进行汇报)


2-2.jpg

(评委与参赛学生交流)


此次活动是知识与创新的精彩碰撞,更是对各参赛团队团结互助,综合素质的一次考验,3D大赛为全体师生带来了视觉和思维的盛宴,不仅促进了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更激发了学生的创造性和学习的热情,充分弘扬了我校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精神。


3-3.jpg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