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 2019-12-23

 

本网讯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同时,为遴选优秀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12月20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A3教学楼N104教室成功举办。机械工程学院王波、王清清、李梦等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主要是对第一轮校赛中脱颖而出的14支队伍的作品进行再次评审和指导,根据比赛要求,14支参赛团队按照“助老机械”和“智能家居”的主题进行作品设计。同学们根据第一轮校赛的指导意见,把修改后的作品实物在现场演示并进行讲解,评委老师们对参赛团队的现场汇报和实物展示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对方案的设计和作品的实用性进行质疑和分析指导,现场展开了激烈的思想碰撞。本次校赛持续了近3个小时。


3-3.jpg

(参赛队伍汇报作品)


2-2.jpg

(参赛队伍展示作品)


1.jpg

(参赛队伍演示作品)


4-4.jpg

(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指导)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大学生创新教育的生动实践,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同学们通过参赛作品的制作,巩固了理论实践知识,加强了师生服务社会和团队合作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