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2019年度机械工程学院党建工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1-08


本网讯 为交流经验,促进发展,12月31日上午,2019年度机械工程学院党建工作交流会在求是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宋小秋、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柴阜桐、副书记柴知章及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1-1.jpg

(会议现场图)


首先柴阜桐从政治学习、党员发展、党的建设及“党建+”工程等方面总结了学院2019年的党建工作,指出学院总体上按照学校要求坚持政治学习和“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员发展和党费使用,同时也根据学院自身的特点进行“党建+”工作,学生党支部通过“党建+学风”建设,发挥学生党员在帮扶学习困难学生和考研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工党支部今年主要围绕专业评估开展“党建+教学”工作,通过党建工作规范教学过程。虽然存在缺乏理论学习和活动等问题,但总的来说在党员的积极带动下学院工作有序开展,不断进步。


2-2.jpg

(柴阜桐发言)


紧接着柴知章从“党建+学风建设”、“党建+学科竞赛”、“党建+教学改革”、“党建+科研”等方面介绍了学院2019年取得的成果,认为党建工作繁而不杂,今年学院在考研、学科竞赛、专利等方面都实现了重大突破,这些都是在党建工作推动下实现的。


3-3.jpg

(柴知章发言)


最后宋小秋指出从机械工程学院全年的党建工作可以看出学院领导都非常重视并且支持党建工作,而且通过“党建+”特色活动的举办,使党建活动落到实处,同时基础工作非常规范,成效显著。希望明年能以学生支部建设为重点,加强与企业党建活动的联系,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同时继续做好标准化建设,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多开展培训和主题教育活动。


4-4.jpg

(宋小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