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情抗“疫”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共抓学风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4/01

本网讯 在疫情的影响下,学校线上教学活动已开展一月有余,从传统课堂式“面对面”教学模式到网络式线上教学模式,地点和方式的转变等都给教师和学生带来一定的挑战,为了让教师和学生更好的适应新的教学模式和学习模式,提升教学质量和学习质量,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共抓学风建设。

initpintu_副本.jpg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共抓学风建设)


学院以专业和教学班为单位,建立教师、辅导员和班干联络群,每次课程结束后任课教师反馈课堂情况,统计迟到旷课和未完成作业的学生名单,由辅导员与相关学生沟通,了解具体情况并督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讲,及时完成作业。此外,各年级辅导员也会在学生上课时进入直播间了解学生的上课状态和互动情况。同时学院也对各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摸排,了解他们对线上教学课程和授课教师的意见及建议,如应布置配套习题、多讲解难点重点等,整理后及时反馈给授课老师参考,老师们则根据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适当调整。

师生的教学双向反馈不仅有利于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有利于教师及时了解学生的想法,对症下药,提高教学效果,根据学生的需求调整教学风格和方法,最大限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共同建成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