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4/04

本网讯 为向全院教职工贯彻疫情防控精神,交流线上教学情况,对近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和布置,4月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并共同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院长柴阜桐主持会议。

首先院长助理于鹏通报线上开学以来的整体情况,虽然线上教学还存在学生缺教材、重难点学习困难等问题,但学院线上教学课程做到了应开尽开,学生到课率保持在99%,总体保持平稳运行,后续会继续按照教学计划加强过程考核与监管,不断优化在线教学质量,对教学阶段考核、毕业设计等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院长助理陈一兵向大家强调学生就业问题,希望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在这特殊时期多帮学生分析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多关注就业信息,积极主动就业。副院长柴知章则布置实验室建设和专利工作,鼓励各位老师积极配合,提前谋划,并带动学生一起参与。


initpintu_副本.jpg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暨政治学习正在进行)


柴阜桐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对学院的年度考核目标,对大家克服各种困难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全院教职工在疫情期间都要做好防护措施,同时要从“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出发,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保持线上教学的平稳运行,做好毕业设计、学生考研、就业等工作,鼓励教职工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打造属于机械工程学院的特色和品牌。

最后全院教职工共同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相互交流感想,都认为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展现中国青年的理想、本领和担当,为学生做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