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本网讯 为了锻炼了学生的组织、沟通和协作能力,也增进了不同专业和背景的学生之间的交流,机械工程学院于2024年4月17日在博学楼W401教室开展大学生心理剧比赛。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展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主题的理解和表达。各参赛队伍凭借对心理学理论的深刻把握和对人物情感的细腻描绘,将观众带入了一个个充满情感冲突与心灵探索的故事之中。舞台上,演员们通过精致的表演和富有创意的舞台设计,生动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内心世界的复杂性。比赛中,每个剧目都围绕心理健康的不同方面,如压力管理、自我认知、情绪调节和人际交往等,将抽象的心理学概念转化为具象的舞台故事,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比赛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才华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它打开了一个关于心理健康话题的讨论窗口,鼓励学生面对心理困扰,寻求专业帮助。(图为比赛现场)随着比赛的圆满结束,所有参与者和观众都收获了对心理健康更深刻的理解和关注。本次大学生心理剧比赛不仅成为了校园文化生活的一次亮点,也为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营造健康校园环境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4/19

本网讯  机械工程学院于4月17日在A32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樊钒、院长助理韩海东、就业负责人陈一兵担任评委老师。此次模拟大赛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实战演练的平台,通过模拟面试、案例分析等环节,锻炼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应对压力的能力。赛事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和专业知识,更是对其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的全面考察。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面试流程,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个人介绍阶段、结构化答题环节、半结构化提问环节。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展开,各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与能力。在自我介绍环节,他们用流利的语言和清晰的思路展现了个人魅力;在面对评委提问时,选手们则以沉着冷静和机智应对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着比赛的深入,竞争愈发激烈。最终,经过层层选拔,来自机电2104的邵静怡同学凭借出色的综合素质和卓越的应变能力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模拟求职大赛的冠军。(图为比赛现场)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机械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磨炼技能的舞台,更为企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4/19

本网讯 2024年4月15日至17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携教师团队参加了第二届中国(芜湖)机械机床智能工业博览会和长三角(芜湖)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此次会议聚焦于推动区域装备制造业的创新发展,探讨如何通过智能化转型提升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研讨会与博览会现场)本次会议由芜湖市贸易促进委员会指导,江苏南高智能装备创新中心承办,得到了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芜湖湾沚区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国家特聘专家、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装备创新中心主任、江苏省智能装备产业联盟秘书长夏志杰,北汽福田汽车特级总师、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团副主席、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任起龙,安徽省机电行业协会会长潘孝林、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科技质量部主任、专家委秘书长刘明雷,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副秘书长肖继元等国内外300多位行业专家、企业家和媒体界的代表出席会议。(柴知章一行在博览会上)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分享了他们在智能制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4/19

本网讯 4月17日,应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杜义贤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分学术报告和座谈会两个阶段进行。杜义贤教授首先在博学楼W301作题为《动力锂电池智能制造装备及技术》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章敏凤,校长助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马利祥,科技处处长高涛,机械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田启华,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两院教师以及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章敏凤主持。(报告会现场)(杜义贤教授)报告会上,杜义贤教授分享了目前在动力锂电池智能制造装备研发方面的最新进展,包括高效能电池组装、精密检测、智能制造生产线的设计与优化等前沿技术。这些内容不仅涵盖了理论研究的深度,也展现了实际应用的广度,为在座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科技与创新的盛宴。(座谈会现场)报告会结束后,杜义贤教授应邀来到求是楼N205会议室座谈,马利祥、高涛,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专职教师共20余人参加。杜教授与学院教师就智能制造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4/18

本网讯  4月15日下午,车辆工程专业与机电工程专业相关教师在A7N304会议室召开了挑战项目课程研讨会议,会议就两个专业合作进行的挑战项目的实施进行了讨论。会上副院长王清清就车辆工程专业大三年级的挑战项目开展做出工作部署。本次挑战项目由车辆工程和机械电子工程两个专业合作完成,组建跨专业的学生团队与指导教师团队。参会老师对挑战项目的实施模式及目标任务进行了研讨,两个专业分别对各自负责的任务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各自专业学生的任务要求及工作计划,确定了最终要实现的项目目标。会后,相关老师实地参观了往年学生完成的挑战项目成果,对过往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总结。通过本次研讨会议,本学期跨专业合作实施的挑战项目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为挑战项目的实施奠定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4/17

本网讯 为了深化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培养新时代的国家安全意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于4月15日在博学楼开展一场名为“青春挺鹰”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的核心内容围绕国家安全的多个方面展开,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让我们参与到活动中,视频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案例分析,让学生在观看中学习,在思考中成长。此外,活动还特别强调了个人在国家安全中的作用和责任。通过讲解历史上的青年英雄事迹,结合当代青年的实际行动,引导学生树立“人人皆兵”的观念,明白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守护者。这种教育方式直击心灵,让学生在感动中自觉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图为活动现场)活动的实施效果显著,不仅增强了机械工程学院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也提升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通过这次“青春挺鹰”行动,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青春挺鹰”行动是一次成功的国家安全教育实践,它不仅提高了青少当代青年的安全素养,也为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增添了一份青春的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4/17

本网讯 为了向大学生传授关于现代汽车技术的基础知识和最新进展,帮助他们了解行业动态和未来趋势。机械工程学院与2024年4月15日在博学楼W202教室开展了现代汽车新技术及其发展新趋势讲座。随着全球化对环境的关注日益增加,电动汽车(EV)已成为推动汽车产业绿色转型的关键力量。制造商们正通过创新的电池技术和充电基础设施,提升电动车的性能和便利性。讲座将深入探讨固态电池、车辆到网(V2G)技术等前沿进展,以及它们对消费者生活方式和环境保护的影响。自动驾驶技术的飞速发展也预示着出行方式的根本变化。最新的自动驾驶系统不仅能够提高道路安全,还能提升交通效率。讲座将介绍自动驾驶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市场应用,包括传感器融合、机器学习算法、以及网联车辆的发展动态。智能网联技术作为连接汽车、驾驶者和道路基础设施的纽带,它的进步为打造更加智能、高效的交通生态系统提供了可能。车联网(IoT)的应用不仅能够提供实时交通信息,还能够通过大数据分析预测交通流量,从而优化路线规划。(图为讲座现场)对于车辆工程的同学而言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4/17

本网讯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专业能力,激发创新思维,同时也为校内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经验的平台。同时选拔能力突出的学生,为参加2024年机械创新创意大赛——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大赛做准备。2024年3月-4月,“2024年机械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大赛选拔赛(校赛)”经过多轮选拨,校赛决赛在A1博雅楼S401教室顺利举办。图1 老师宣布比赛开始图2 参赛选手答辩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纷纷组队参加,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设计并制作了一系列铸造作品,进行现场答辩。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不仅体现了学生们对铸造工艺的深刻理解,也展现了他们对行业发展的敏锐洞察。  本次铸造工艺大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学生们的创造力和实践能力,对于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积极的意义。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