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材料专业培养目标及方向: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诚信实干、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备力学、电学、机械、自动控制、系统工程等宽广的知识面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在机械制造、材料成型领域,进行产品设计、制造、研究开发、生产组织管理和经营销售领域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力学、电工学、微机原理、材料科学基础、液态成型、塑性成形、机械设计基础、工程材料学、铸造工艺学、机械制造技术、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制图测绘、专业认知实习、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材料力学实验、机械基础实验、金相实验、材料成型实验、热处理工艺实验、材料性能实验、专业生产实习、专业课程设计/实验、专业综合设计/实验、铸造工艺设计实训、焊接工艺设计实训、模具设计及加工工艺实训、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等。
    2022-04-19
  •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及方向: 本专业培养符合国家发展需求,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的,能够在传感器、测试技术、测控系统、机电控制系统等技术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运营管理及教学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创造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设有机器人应用方向。机器人应用方向是从系统的观点出发,综合运用机械技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传感测控技术、信息处理技术、机电控制技术、软件编程与仿真技术以及系统总体设计等多项技术,根据机器人系统功能目标确定和优化机器人各个模块目标,合理配置与布局各基础功能单元,实现机器人基本功能和特定功能价值,并使整个机电一体化系统最优化的系统工程技术。本专业方向主要偏向创新机器人的设计与应用。 主要课程: 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控制工程基础,机械设计基础,机电传动控制,机电设备PLC控制,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实时系统设计,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设计、机器人系统技术与仿真、制图测绘、机电专业实训、企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等。
    2022-04-19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机械专业培养目标及方向: 本专业以现代机械设计、制造技术为主,兼顾自动化技术在机械行业应用的工科专业。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及工程应用能力,能够在机械制造自动化领域从事机械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的诚信实干、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设有机械制造、机电工程、模具设计、夹具设计等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数控技术、传感器技术、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机械制造装备设计、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机电传动控制、机构分析与综合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制图测绘、精工实习、课程设计、专业认识实习、专业生产实习、专业课程设计/实验、机制专业综合设计/实验、数控加工实训、模具设计制造实训、零部件测量加工装配实训、产品加工工艺实训、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等。
    2022-04-19
  • 车辆工程专业
    车辆工程专业培养目标及方向: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力学、电学、机械、自动控制、系统工程等宽广的知识面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在机械制造、车辆及发动机领域,进行产品设计、制造、研究开发、生产组织管理和经营销售领域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设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制造工艺与装配技术等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汽车制造工艺学、汽车电器、汽车试验学、汽车故障诊断与修理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制图测绘、机械设计课程设计、专业认识实习、车辆拆装实验、专业特色课程设计、材料力学实验、机械设计实验、专业生产实习、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等。
    2022-04-19
  •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
    本专业面向制造业、服务长江三角洲区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扎实数学和自然科学基础,具备机械、控制、信息及物联网等多学科综合知识,具备从事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运行维护和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综合能力,有着良好的合作意识、创新精神、学习能力、交流能力和较宽国际视野,并富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设有:智能制造装备设计和工业物联网方向。主要课程: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工程力学、精密机械设计、数字化制造技术、先进制造系统、液压与气压传动、工业机器人原理及应用、工业网络技术及应用、传感器与测试技术基础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金工实习、柔性制造单元设计综合实训、智能系统建模与仿真、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企业实习及毕业设计等。
    2022-04-19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专升本)
    一、专业介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属于工学门类下的机械工程类专业。本专 业采用“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在结合本专业、行业特点的 基础上,充分利用学校周围机械企业繁多的地理优势,校内校外相结合,有效融 合多种资源,以横纵向课题及各类比赛等为载体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 题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突出“产品意识、工匠精神、工程能力”的专业特 色,注重“现代产品意识和工程应用能力”的培养,以机电结合为切入点,以“机” 为主,机电液相结合的原则,机械工程、信息技术、控制技术等并重,形成覆盖 设计、制造、控制三大部分的教学培养体系。 二、培养目标     学校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诚信实干、基础扎实、实践能力 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专业培养目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旨在培养具有高尚的品德和良 好的人文修养和理论素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外语基础,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
    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