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本网讯 为拓展新入职教师学术视野,提升教科研热情,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2022年3月16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研室在求是楼二楼会议室组织“教科研论文撰写经验交流会”,教研室特邀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教学督导李明杨、教授刘羽、蒋克荣、王波等针对如何撰写教科研论文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张振东主持。会上,老师们充分交流经验,分享了论文撰写与发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提出科研要注重学科的交叉和融合等等。张振东最后对交流会进行总结,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真挚的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实现强强联合、共同进步的目标。参会教师与各位专家教授也相互增进了了解,加强了学术联系,为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团队的组建奠定了基础。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3-18

  本网讯  3月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求是楼二楼N205会议室召开了C2022版培养方案第二次学院层面讨论会。学院执行院长柴阜桐、副院长方传智、副院长柴知章、各教研室主任、部分骨干教师以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方传智主持。  (会议现场图)首先,方传智根据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实施方案,通报目前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创新方法,多渠道开展调研。另外,针对国内外高校和企业调研等模块分别进行了进一步要求和安排。随后,参会教师分别汇报前期调研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调研计划和需要支持的事宜等方面展开讨论。三位院长从不同角度给予相应解答。柴知章指出,企业调研前,要根据各个专业情况,考虑专业相关度较高的企业,建议一专业一企业,提前做好座谈问题提纲,调研要有所收获。最后,柴阜桐强调,各专业教研室要高度重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制定详细的调研计划,调动教师积极参与修订工作。各教研室之间要加强专业交流,充分调研、论证,切实做好C2022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会议现场图)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3-02

本网讯 12月2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求是楼二楼N205会议室召开了C2022版培养方案第一次学院层面讨论会。学院执行院长柴阜桐、教学副院长方传智、各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以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方传智主持。(会议现场)首先,方传智向参会教师传达《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关于修订C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要求、基本内容等方面对文件进行解读。随后,参会教师从学科未来发展方向、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知识架构、课程体系、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讨论。讨论过程中,针对教师提出的疑问,柴阜桐、方传智给予了相应解答。最后,柴阜桐强调,各专业教研室要高度重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方传智要求各教研室会后要制定计划,注意节点,组织教师进行多轮研讨,积极调研,切实做好C2022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和后续实施。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2-24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掌握教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11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陈跃东、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副主任程玉林、教务处副处长孙怡川及教学督导李明扬教授等一行深入机械工程学院指导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学院执行院长柴阜桐、教学副院长方传智、副院长柴知章、教学管理人员、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此次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首先,教学副院长方传智对本学期前八周的教学工作和教学自查情况进行汇报,从教学材料、实验教学、教学过程性考核、课程思政建设、企业实习、听课、评课、教研活动等方面进行阐述。随后,检查组查看了学院合格评估案头材料,抽查了部分教师的全部教学材料,检查了2018级学生企业实习材料,走访了实验室并查看实验教学归档材料。学校检查组对学院本次期中教学自查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一些问题,如学院合格评估案头材料需要进一步完善、部分教师作业批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1-04

本网讯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成效,10月28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求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至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学院苗思忠、韩海东老师,以及2020、2021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参会同学代表围绕课堂教学,以及自己和班级同学的学习意愿、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学习困难等方面的情况畅所欲言,并对学院学风建设活动的效果、学业指导的内容提出自己的看法。同学们普遍反映:课上专心听讲是最有效率的学习方式;任课老师在课堂上的严格要求和督促能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产生很好的学习效果;宿舍的学习氛围会影响同学的学习状态;大一入校时的严格要求有利于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等。(师生交流)苗思忠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对学业和自身成长进行深入思考和规划,坚持正能量,以点带面,在班级中发挥带头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0-29

本网讯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于求是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两场合格评估动员部署大会,全力冲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9月26日,学院举办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柴阜桐主持会议。会上,副院长方传智、柴知章、院长助理樊钒分别从教学、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实验实训、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学院诊断评估整改工作任务要求。柴阜桐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和学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明确职能职责,精准对标对表,及时查缺补漏,坚决整改落实,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学校主人翁,个个都是评建受益者”的理念,营造“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事事都是评估内容、处处都是评估环境”的良好氛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合格评估这场输不起的硬仗。(全体教职工会议)(柴知章讲话)(方传智讲话)(樊钒讲话)(柴阜桐总结讲话)9月30日,校长吴敏来学院与专职教师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柴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0-01

本网讯 为促进新入职教师更快更好的了解教师职责、熟悉教学内容、提升教学能力,尽快顺利的开展教学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分别于7月28日、8月23日组织新入职教师集中试讲,同时各教研室分批组织多次试讲活动,共计21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多轮试讲活动,执行院长柴阜桐、副院长柴知章、方传智、各教研室骨干教师参与各场磨课研讨活动。(新教师试讲)各位新入职教师试讲前认真准备,试讲中精神饱满、仪态大方。针对各位新入职教师在试讲过程中多媒体课件如何与板书良好结合、概念如何引入、例题如何讲解、师生互动技巧等方面,现场教师展开交流讨论。方传智对试讲教师的教学态度表示肯定,在课件制作、授课技巧等方面提出建议与要求。柴阜桐充分肯定新入职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同时勉励教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主动的向经验丰富的教师们请教学习。(柴阜桐对新教师提出希望)通过多轮试讲活动,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有了锻炼与提升,为站稳讲台、做好教学工作、迎接合格评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从试讲、磨课、研讨等方面引导培养新入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8-26

本网讯 6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博学楼N301智慧教室开展“院长说学院、教学院长说教学、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执行院长柴阜桐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五说五讲”活动)执行院长柴阜桐向与会教师介绍了目前评估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后续工作安排,并强调了“五说五讲”活动在评估中占据的重要地位。随后,他从学院概况及定位、办学举措、特色培育、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与会教师详细讲解学院情况,让全体教职工对学院的整体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柴阜桐说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方传智从学院师资队伍结构、专业结构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与教学、企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管理及质量保障、下一阶段发展思路等方面阐述学院教学情况。(方传智说教学)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概况、培养目标与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成果、专业特色等方面介绍专业发展情况。(专业负责人说专业)最后,柴阜桐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各位教师会后进一步熟悉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特色培育等内容,积极主动参与后续的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6-04